绫濑明日香

有事先看置顶,谢谢

【张纯×强宜(大卫)】蓦然回首

如果强宜就是大卫

张纯:震惊,青梅竹马突然变成大明星?





张纯站在剧场楼下,看着贴在招牌上的巨型海报,上面写着“廿世纪最伟大的歌星——强宜”,旁边配了一副大特写


而现在这位“最伟大的歌星”,正坐在他的房间里,还是和以前一样温柔的笑着:“张纯”


大卫从小离开了父母,被寄养在叔叔家里,叔叔对他也不算好,不然大卫也不会中学一毕业就出来做事


但不论如何,叔叔依然是他现在仅剩的,唯一的亲人,所以得知他生了重病,大卫绝对不会坐视不理


大卫自己有一点存款,可是在医院高昂的费用面前,不过杯水车薪,张纯没有存钱的习惯,能支援他的也不多


正在大卫一筹莫展的时候,突然有一位冯先生,自称星探,找上了他,还慷慨的允许他预支工资


不得不说那位冯先生的眼光确实准,大卫就这样红了起来


大卫用强宜做了艺名,大卫当然也不是他的本名,他的本名叫做廖清水,当初是张纯执意要给他起个英文名字,大卫大卫的喊他


“我刚才开车回来,看到你的海报了”张纯还是和以前一样,一跃就跳到床上面:“光是一张特写都比整个人大呢,大卫,你真的红了”


大卫坐在床边的椅子上,还是那个羞涩带着点拘谨的笑容:“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我觉得我唱歌唱的并不好”


对于大卫来说,他并没有身为“明星”的自觉和野心,为经济公司的老板打工,和为修车行的老板打工,都是工作,他还打算着等叔叔治好了病,合同期满就离职,拿着攒下的钱开一间修车行


他始终是喜欢与车为伍的


更何况,他现在连出门逛个街都会有一堆人围上来,更别说和张纯去游车河了,就连来张纯家,都得大衣墨镜捂得严严实实,偷偷摸摸的来


只有张纯,对他的态度一点都没变,张纯依然是他唯一的朋友


“我的演唱会,你会去看吗?”大卫有点期待的问


“当然”张纯绽开一个天真的笑脸:“我还要买你的唱片,让你给我签名,我最近认识的那个女孩子,她最迷你了”


“你没有把我们的关系告诉她吧?”大卫不禁有点紧张,他总是怕他的歌迷知道他和张纯熟识之后,跑到这里来堵自己,搅的张纯一家也不得安宁,虽然张纯可能不会介意,但他真的不想给张纯带来麻烦


“放心吧,没有”张纯给自己点了两根烟,自从签了经纪公司之后,公司说要大卫保护嗓子,他还真的把烟都给戒了,只剩下张纯一个人吞云吐雾


大卫怀念的闻着香烟熟悉的味道,张纯总是抽这个牌子


第二天晚上,张纯搂着那个女孩子来看大卫的演唱会,她为张纯真的抢到了两张票而欣喜不已,一路都蹦蹦跳跳的,还亲了他好几下


大卫在观众里一眼就看到了张纯,他个子又高,比例又好,即使在人海里,也是鹤立鸡群的存在


但张纯不这么想,演出开始,全场的灯光都关闭了,只有舞台上亮着灯,大卫穿着一件黑色的外套,红色的衬衫,沐浴在聚光灯下,整个人像发着光一样,而自己,则淹没在了黑暗和人潮中


“讲打讲杀讲拼命,别看我小,我是煞星”


开场曲是一首《小煞星》,大卫坐在架子鼓后面,专心的唱着


才不是呢,张纯在心里反驳,大卫可从来不是煞星,他是个连睡觉这种卫生的字眼都说不出口的乖孩子


但台上大卫肆意张扬的样子,又有让人不得不相信的魅力


那不是大卫,那是强宜


演出结束后,张纯被身边的女孩子和其他歌迷推着挤着去找强宜要签名,他看起来想跟张纯说两句话,又顾及有外人在场,只能用力的握了握他的手,转头就去应付其他歌迷了


张纯蓦的觉得心里空落落的,一种说不出来的感受


以前女孩子围着自己叽叽喳喳的时候,大卫也是这种心情吗?


他闷闷不乐的把女孩子送回了家,垂头丧气的回到自己家里,连张妈妈都发现了他的不对劲,问他是不是试用期又没过?没过也没关系,就算他不工作,家里也能养得起他


张纯说了几句好话搪塞了过去,栽倒在自己床上


他感觉心里又酸又涩又涨,像是有什么东西要涨破他的心,冲出来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一个又轻又软的声音响起来“张纯?”


张纯猛的一回头,大卫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他的身后


大卫的手里还拿着一张唱片


“刚才散场后我怎么也找不到你,但是我看到你把唱片给了那个女孩子,不知道你还要不要?”


“现在也有很多女孩子喜欢你了”张纯翻了个身,改为趴着,支起上半身,一双眼睛看着大卫:“你有没有和哪个睡觉啊?”


“没有”大卫拢了拢耳边的碎发:“公司不允许和女歌迷私下联络,这是写在合同里的,会扣工资的”


大卫向来有害羞的时候捋头发的习惯,他的头发比他做修理工的时候留长了一点,做过造型,穿着一件白色的尖领灯笼袖衬衫,底下衬着黑色的内搭,不再修车之后,他手上褪去了硬茧和机油的痕迹,变的又修长又白皙,在黑发的衬托下,指尖还泛着一点淡淡的粉


他变了,变得更漂亮了


张纯醍醐灌顶般的突然意识到,大卫不会永远都站在他身后等着他


“那男歌迷呢?”张纯问


“啊?”大卫显然不明所以


“大卫,你喜欢我”这甚至是一个陈述句


“不是的,我……”大卫着急解释,他最怕自己的心意让张纯感到厌恶,那比看着张纯和女孩子交往还让他心如刀绞


他想起张纯说着“那边有三个兔子”时的表情


“我也喜欢你”张纯接着说


在他胸膛里横冲直撞的情绪终于找到了出口


但是大卫的眼睛里却没有欣喜


张纯说到“男歌迷”,让他的想法不由得飘到了另一个方向


张纯也喜欢上了“强宜”,就像那些歌迷一样,大卫唯一的朋友,也不再喜欢“大卫”了


他攥着手中的唱片,用力到指尖发白


张纯不认为自己的推断有错,但是他不明白为什么大卫一副泫然欲泣的样子


“大卫”他干脆像小时候一样,就像大卫被同学骂没有爹娘的野孩子的时候、他说自己不能再继续读书的时候、他被老板训的时候,把他拥入怀中安慰


“你是我的大卫”


张纯不知道大卫心里的翻江倒海,却意外的安抚了他的不安,他在感情方面有一种野兽般的直觉,敏锐到近乎可怕


大卫终于紧紧抱住了他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人总要失去才懂得珍惜,这句话虽然老套,但是永远有用,张纯发现大卫不会永远都站在原地等着他,才意识到大卫的重要

一个捋头发的强宜,真的好漂亮


顺便:水仙的歌词是我想太歪了吗,但真的觉得好不对劲“我梦里有一朵小花 是水仙   有白色的嫩芽   我轻吻她修长的茎叶 我轻吻她细小的花瓣   那么白那么小 像雪似玉洁白无瑕 ”怎么听怎么不对劲啊喂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