绫濑明日香

有事先看置顶,谢谢

以下内容可能涉及少量剧透

以下内容可能涉及少量剧透

以下内容可能涉及少量剧透

先说结论:军烨甜了,然后没了

青年大学习Plus版,不是因为是主旋律,是因为拍的太像那种,要介绍某一段历史的时候,先打出一段字幕,介绍这段历史发生了什么事,然后拍一个小剧场,人物下线的时候也要在旁边儿放一段字幕,交代这个人物最后怎么了,那种历史介绍宣传片,然后把这些小剧场剪到一起,凑够了一部电影的时长,我在电影院看的如坐针毡的

电影既然要从陈望道年轻的时候拍到他年老的时候,有时候上一个镜头和下一头的镜头之间直接就是17年后了,既然电影时长要在有限的时间里讲那么多的事情,那为什么杨阿龙行刑那段要煽那么长时间的情呢?煽情的戏份本来就喜欢用慢镜头,还拖那么长,电影时长本身已经够紧了,把煽情的时长分给更有内容的东西不好吗

情节非常套路,就是那种你看上一个镜头就能猜到下一个镜头那种套路,学生和巡捕对峙的时候肯定会有人开🔫,陈望道一边儿写东西,一边儿吃粽子,我就知道下一个镜头蘸糖肯定要蘸成墨汁来表现他心思都在书上,就这种套路化的情节,整个电影里边儿比比皆是

爱情戏发生的更是莫名其妙,尤其是那两个配角的爱情戏,围观群众在台底下喊“亲一个”的时候,我脚趾都抓地了,这个画风一下就跑偏到校园青春偶像剧里了

还有一个我比较个人的点:电影里有这么一个情节,一个女生剪掉了自己的头发,作为一种追求自由的象征,头发是长是短,她自己决定,想要嫁给什么人,也是她自己决定,结果她嫁了人以后,可能是为了表现她是一个“已婚妇女”,她出场的时候依然是留着长发盘了髻,我当时就觉得这简直是一种讽刺,少女可以剪短发,但是妇女必须盘头,我知道导演可能没想那么多,只是想找一个简单并且约定俗成的方法,让这个人物的形象从少女过渡到已婚,但我个人是觉得联系前面的情节来说,非常讽刺

我看这部电影是因为军烨20多年了大银幕再同框去看的,不管我是不是cp粉,电影不可能没有一点儿拿这个作为卖点的想法,但是拿我的cp把我骗进去,电影拍成这样,我也不会冲着我的cp原谅这部电影的,我磕cp是一回事,但是不会影响我对电影的判断,反而会让我更生气,我的cp时隔20年再铜矿就是给了这么一部电影

评论

热度(1)